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方志编修 > 部门志书
贺 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15:42:5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今天,我十分荣幸地受邀出席《中国东海水晶志》的首发式,我谨代表赣榆区党史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对《中国东海水晶志》正式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付出的东海县党史工办全体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为一部专业志,《中国东海水晶志》呈现出较高的学术品位。一是地域特色浓郁。东海因水晶扬名,水晶因东海生辉。《中国东海水晶志》呈现给我们的是一部厚重的东海水晶产业发展史、东海水晶人的不懈奋斗史,全志充分展示出东海人以水晶为媒、打造世界水晶之都的气魄和情怀。二是专业特色鲜明。专业志是地方志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东海水晶志》在记述水晶产品、水晶品牌、水晶贸易、水晶文化、水晶人物等方面,紧紧围绕和突出水晶这一核心元素,全面彰显水晶这一产业的价值和影响。三是时代特色彰显。《中国东海水晶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在内容的呈现上,充分展示东海水晶作为东海经济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这一特色名片,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和新时期的新发展、新成果、新举措和新面貌。
《中国东海水晶志》特色鲜明,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学术价值、创新价值和精神价值,是一部创新性、科学性与求实性三者有机统一的专业志书,是一部修志同仁值得借鉴学习的精品良志。衷心希望东海县党史工办的同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东海文化事业再创辉煌。最后,希望东海县党史工办的同仁不吝赐教,多到赣榆传经送宝。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