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方志编修 > 二轮修志
朱崇慧在《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启动仪式暨《东海县志(1990~2010)》首发式上的讲话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7-01-02 18:41:42

尊敬的漆冠山主任,尊敬的苏中保主任,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元旦将至,万象更新。由于省市地方志办领导的特别关怀,《中国东海县水晶志》通过立项马上开始编纂;经过史志工作者的努力工作,《东海县志(19902010)》已顺利出版。今天,我们在此举行《中国东海县水晶志》编纂启动仪式和《东海县志(19902010)》首发式,这是我县文化事业大发展的重要标志。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中国东海县水晶志》的编纂启动和新编《东海县志》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积极参与、关心支持地方志事业和为修志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中国东海水晶志》的编纂启动和《东海县志(19902010)》的出版,是省、市地方志办领导对东海的鞭策和厚爱,是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支持配合、广大史志工作者通力合作凝结出的文化硕果,是落实中央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最好体现,是对东海县历代修志传统的最好继承。下面,我就《中国东海水晶志》的编纂启动和《东海县志(19902010)》的出版发行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水晶志编修和县志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

《中国东海水晶志》的编纂是传承水晶文化的最佳载体,是记述水晶事业大发展的绝好教材,是展示东海人民崭新风采的靓丽名片。2016923,东海县获批“世界水晶之都”称号,标志着东海县作为“水晶之都”的定位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并正式迈上了世界级台阶、步入全球视野。凭借水晶丰富的储量、广阔的市场和新兴的产业,东海县自199110月以来,相继举办了十三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新建了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中国东海水晶城,建造了全国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创建了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成立了江苏省水晶文化研究会,创办了全国业界第一本专业杂志《东海水晶》。从叫卖项链的水晶集散之地,到中国水晶之乡,到世界水晶之都,东海的水晶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走出了一条超常规发展之路。水晶之都已成为万里陇海西行第一县江苏东海的最美名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晶事业,“十三五”期间,东海水晶将以“买全球卖全球”的视野,做优研发、加工、销售等环节,抢占“世界水晶看东海”的产业发展高地,完善水晶产业发展体系,实现销售总量翻番。在这水晶产业大发展的特殊时期,编纂《中国东海水晶志》,意义巨大,影响非凡。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