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方志编修 > 二轮修志
漆冠山:在《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启动暨《东海县志(1990~2010)》首发式上的讲话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7-01-02 18:46:08
第三句是,贴近中心、把握大局,使地方志工作能更好更主动地服务于政治文化和经济社会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李强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具有江苏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这些都对进一步做好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修志编鉴、以志知古、以鉴谋今,服务于各地政治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地方志工作者的光荣职责。要围绕连云港市作为江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核心区先导区的发展定位,积极推动方志文化“走出去”,在制作《中国东海水晶志》中文版的同时,还可以推出其他外文简本,面向国际发行,使东海水晶和《中国东海水晶志》一道名扬四海,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彰显江苏方志的独特魅力。希望东海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东海县志》的出版发行和《中国东海水晶志》启动编纂为新的动力,高质量编好《东海年鉴》,利用地方志作为历史传承的载体,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的精萃,在积极主动服务于全县政治文化和经济社会建设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到东海,福如东海。元旦将至,祝大家新年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