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方志编修 > 二轮修志
徐 学 鸿:精准 精当 精深——《东海县志(1990~2010)》特色漫谈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7-01-02 18:48:35
19902010)》在工业、教育、文化、卫生等内容记述上,十分准确到位地记述了当时诸多领域改革的历史状况,如工业改革涉及到工业企业、管理机构、经营方式、经营机制、产权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内容。教育改革涉及到管理体制、办学体制、招生制度、教学综合等改革内容。卫生改革涉及到卫生人事及分配制度、乡镇医疗卫生体制、医药流通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内容。这些改革历程的准确记述和科学分类,彰显因果,反映规律,充分表明了编纂者对全局情况的整体把控能力。对于读者和研究者来说,统揽全篇,即可知晓事情的来龙去脉及其利害得失。

 

    精准、精当与精深,构成了《东海县志(19902010)》的精品。《东海县志(19902010)》的付梓出版是东海文化事业的一件大事,不仅为东海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同时也对展示东海形象、提升东海知名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修志同仁,在对《东海县志(19902010)》的面世表示衷心祝贺之际,更祝东海县党史工办的全体同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单位:连云港市赣榆区党史地方志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