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年鉴编纂 > 年鉴研讨
关于做好《东海年鉴(2012)》编纂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8 22:28:47

关于做好《东海年鉴(2012)》编纂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场)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公司)院行社,县各人民团体,温泉度假区,东海经济开发区:

《东海年鉴》是由县政府主办的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情况、新经验的综合性地方年刊,既是我县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各级党政机关掌握县情、指导和推动工作的重要工具。经县领导研究同意,从现在开始着手编纂《东海年鉴(2012)》。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扩大信息量,增强时效性,使之更好地为领导决策和对外宣传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鉴于年鉴的主要内容是对全县过去一年工作的忠实记录,必须对历史负责,所以各乡镇(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鉴工作,把这项工作纳入单位工作计划,切实排上日程,安排专人负责。主要领导应亲自检查督促、审定稿件,各单位通联员要认真负责地做好稿件组织和材料上报,保证年鉴有关工作落到实处。

二、认真做好组稿工作。各乡镇(场)、各部门要按照《〈东海年鉴(2012)〉组稿计划》和撰稿要求,认真做好年鉴资料收集和条目撰写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年鉴组稿工作任务。要突出年度特色和行业特色,全面、深入地反映2011年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建设和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新特点,反映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践“三个代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加快推进富民强县、快速崛起进程中展现出来的开拓创新、负重奋进的精神风貌。在抓好文稿的同时,要积极提供图片资料,图文并茂地反映全县2011年度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三、确保按规定时限交稿。年鉴编纂是一项复杂而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各单位的共同努力,相互协作。各乡镇(场)、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东海年鉴(2012)〉组稿计划》的编纂要求,于331日前将承编资料报送县地方志办公室。

四、认真做好《东海年鉴2012》的宣传工作。《东海年鉴》登载的资料、数据,都经相关单位审定核准,准确可靠,是各级领导研究和决策时的重要参考资料。年鉴编纂实行市场化运作,各乡镇(场)、各部门应积极予以支持和配合,并积极做好年鉴的宣传和使用工作,使《东海年鉴》在全县三个文明建设中真正发挥资料信息库的作用。

各乡镇(场)、各部门接此通知后,要尽快对2012年年鉴的组稿工作作出安排,并切实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年鉴编纂工作的顺利完成。

 

中共东海县委办公室

东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