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东海县委党史工办被评为全省抗损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图文)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3-03-15 16:18:06

抗损调研省奖牌.jpg

  

日前,东海县委党史工办接到省委党史工办颁发的奖牌。东海县委党史工办被评为全省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工作先进集体。

按照江苏省抗战课题调研工作的总体要求,东海县党史部门从20063月底开始准备,4月全面启动。东海县党史工办根据中央、省和连云港市各级党史部门的统一部署,全县调研工作由县委党史工办具体负责,历经资料收集、内查外调、材产整理、汇总核实、填写统计报表和撰写调研报告等六个阶段,至20069月底全面完成调研任务,历时5个多月,取得了丰富的调研成果。全县累计召开座谈会106(场)次,参加人数986人,走访当事人1052人次,填写取证材料706份。县委党史工办、档案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了县口述档案征集工作办公室,广泛征集揭露日军暴行的口述史。调查期间,共征集回忆文章16篇,计9000多字,同时,对长期在外居住的东海籍名人名家寄发信函40多封,拓宽了调查工作覆盖面,形成了比较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2008年,东海县委党史工办根据省、市党史工办的工作部署,按照新的要求和标准,对全县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了重新的细化整理。主要是对各项具体工作包括统计报表、调研报告的修正,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填写卷内目录及资料出处来源,对所有资料按要求以正规档案形式装订并上报省、市存档。201210月,东海县委党史工办被确定为全省抗损调研工作先进集体,上报先进集体材料。1112,获省委党史工办审批同意。

                                   (东海县委党史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