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东海县地方志办公室被评为全省方志先进集体
作者:樊振   发布时间:2013-07-25 17:11:48

近日,从省地方志办公室传来喜讯,东海县地方志办公室被评为江苏省方志先进集体,这是连云港市县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东海县地方志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江苏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勇于争先,在二轮修志和年鉴编纂、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传承地方优秀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东海县二轮修志工作有序推进,在四县中处于领先水平,至2012年年底已基本完成各分纂初稿,计划2013年完成总纂稿初稿,年底前报送送审稿。年鉴编纂工作不断创新创优,近年来在省政府组织的连续两届年鉴评奖中分别获得综合一等奖和二等奖。地方志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开通运行了东海史志网,积极开展地方志成果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等“六进”活动。编纂出《白塔埠镇志》、《桃林酒韵》等多部地方地情资料和地方文化书籍,促进了东海地方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充分了发挥地方志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东海县“五个文明”建设提供了向上向前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