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中国东海水晶志》篇目复审会在东海召开(图文)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7-02-27 10:06:08

 

  2017224日上午,《中国东海水晶志》篇目复审会在东海县行政中心举行。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苏中保、副主任陆瑞萍,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出席复审会。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山东临沭县地方志办公室、灌南县地方志办公室、赣榆区地方志办公室等省内外方志专家共同为《中国东海水晶志》篇目大纲把脉交流。东海县委党史办全体成员、《中国东海水晶志》编委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东海县委党史办主任张辉主持。
 
 2017.2.24东海水晶志篇目复审会照片t.jpg
朱崇慧部长高度评价了《中国东海水晶志》篇目复审的重要意义,对出席复审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使志稿篇目进一步修改完善。苏中保主任表示,《中国东海水晶志》作为中国水晶行业的第一部专业志,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广,受到东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被省地方志办公室列入2017年服务经济发展重点特色工作。做好《中国东海水晶志》的编纂出版工作,对传承历史、全面系统反映东海水晶发展成就具有显著作用。
与会专家分别从框架排序、内容整合、体例规范等多个方面入手,就优化框架结构、避免交叉重复、彰显东海特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苏中保主任强调,《中国东海水晶志》篇目设计要依据志书体例的内在逻辑,充分体现东海作为世界水晶之都的特色;要有国际化视野、站在国家行业标准的高度考虑框架内容设计,对世界水晶资源、水晶产业国际走势等行业发展情况应作相关介绍;要补充增加水晶创意设计等相关配套产业的内容,水晶文化民俗等内容反映应更加精炼准确。他指出,《中国东海水晶志》的篇目设计要在复审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为今后编纂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