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东海县举办《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交办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1 15:28:32

 

2017年3月31日,东海县举办《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交办会,县政府副县长李宝芹出席会议。
                                   复件 3.31水晶志编纂工作交办会1.JPG
会上,李宝芹副县长向44家承编单位逐家交办了编纂任务,并与44家承编单位签订了责任状,限定6月30日前,各承编单位必须要把规定的材料准时上报。会议最后,李宝芹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的使命感。《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已经写进2017年县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省政府2017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编纂《中国东海水晶志》,是传承水晶文化的最佳载体,是记述水晶事业大发展的绝好教材,是水晶行业的大型专业志书,具有存史、资政、教育及服务社会、传播文化、传承文明的特殊功用。她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编纂《中国东海水晶志》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涉及面广、效益持久的工作作为服务现实、立足长远的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二要紧扣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中国东海水晶志》稿件的上报工作。根据县地方志办公室的规划安排,《中国东海水晶志》2017年要完成初稿,2018年要定稿印刷出版。时间非常紧迫,需要各单位及时对志稿进行编写修改,并按照序时进度上报。初稿完成后,各单位要做好内部评审工作,对于评审中发现的差错和遗漏,要认真修改补充到位。评审稿的修改稿,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方可上报。
                                               复件 3.31水晶志编纂工作交办会2.JPG
根据《中国东海水晶志》编辑部的时间安排,各单位要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志稿的编写工作,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各承编单位必须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中国东海水晶志》初稿完成后,编辑部还将分章节举办稿件复审会议,请各组稿单位积极配合,需要补充资料和图片的,请大家自觉完成。《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方案已经下发,各单位各部门组稿任务已经明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稿件撰写工作,落实分管领导,抽调精兵强将,进入工作状态。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梳理条目要点,收集相关资料,做好撰写稿件的准备工作。有的章节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组稿计划里专门安排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请牵头单位主动担当,协调好部门之间的关系,认真做好组稿工作。安排配合的部门也要切实履行责职,与牵头单位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做好组稿工作。《中国东海水晶志》初稿截稿时间为2017年6月底,离现在只有3个多月时间,请各单位务必按时完成,不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