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江苏省地方志办副主任方亚光一行来东海督查《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11:10:55

         201775日上午,江苏省地方志办副主任方亚光带领省地方志办省志处一行6人,来到东海县,就《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副县长李宝芹,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陆瑞萍出席督查汇报会。

                                          省方志办督查 018.JPG                     

会前,督察组一行来到了《中国东海水晶志》编辑部,看望编辑人员,并查看了档案、实物和编纂工作推进图版。会上,东海县地方志办主任、《中国东海水晶志》主编张辉详细汇报了《中国东海水晶志》编辑部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工作中需要省里协调解决的问题。2016年底以来,《中国东海水晶志》编辑部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做好人员调配和设备保障工作;三是做好专家聘任工作;四是广泛搜集专业参考志书;五是认真做好篇目制定和评审工作;六是举办《中国东海水晶志》人任务交办会;七是举办供稿人员业务培训班;八是外出调研学习;九是进行人物专访。按照计划安排,目前已经开始进入收稿催稿阶段。下一步打算计划2017年底完成资料搜集和初稿撰写工作,2018年上半年总纂合成,下半年评审。2018年底完成终审,进入出版程序。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陆瑞萍在讲话中说,水晶志能够列入省100件重点工作,是东海的骄傲,很有意义,很有写头。东海的工作很扎实,挂牌作战的方法很实用。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方亚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编辑部半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东海县各级领导对水晶志编纂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认为编辑部分工明确、时间明确、措施扎实。特别是人物专访,效果很好。他要求编辑部一班人,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找准困难,理清思路,确保实现全年目标。督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和中国东海水晶城。

                                        省方志办督查 016 (2).JPG

               

         省方志办督查 042.JPG

         省方志办督查 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