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东海年鉴(2018)》点评暨全市精品年鉴工作研讨会在东海县召开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16:27:42

 

9月7日,《东海年鉴(2018)》点评暨全市精品年鉴工作研讨会在东海县召开。市地方志办主任徐勤飞、副主任陆瑞萍、东海县副县长李宝芹出席会议。市地方志办方志年鉴处领导以及各县区分管年鉴业务的副主任、有关编辑参加研讨会。
                  2018.9.7全市精品年鉴工作研讨会照片1.jpg
会前,东海县副县长李宝芹致欢迎辞。她说,市地方志办特地组织专家,对《东海年鉴(2018)》第三稿进行专门的点评和会诊,难能可贵。相信对于提升东海县编纂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东海年鉴(2018)》的编纂质量,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东海县地方志办在编纂《东海年(2018)》的同时,还承担《中国东海水晶志》的编纂任务。全县乡镇志部门志编纂工作全面推开后,还承担着大量的业务指导、督查和评审任务。人手少、任务重。为此,她要求东海县地方志办全体工作人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按照上级要求,对照工作计划,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2018.9.7全市精品年鉴工作研讨会照片2.jpg
会上,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陆瑞萍、市地方志办方志年鉴处副处长郭云、主任科员徐敏分别对《东海年鉴(2018)》第三稿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分析。点评会后,市地方志办方志年鉴处副处长郭云作了专题辅导。辅导题目是《把握标准,打造精品年鉴》。会议最后,市地方志办主任徐勤飞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年鉴工作可以做出名堂,可以做出精品。年鉴编纂工作是苦活、冷活,也是新活。要敢于创新。他强调,年鉴编纂要有年度特点,地方特色。要关注新业态,探索框架结构创新,稿件的编排、图片的使用也要讲究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