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中国东海水晶志》通过复审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8-09-30 16:01:39

 

2018930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地方志办组织的《中国东海水晶志》复审会在东海县召开。连云港市地方志办主任徐勤飞、东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宝芹出席评审会。

      照片2.jpg

来自连云港市地方志办、中国宝玉石协会、赣榆区地方志办和灌南县地方志办的7名专家,从框架体例、语言文字、逻辑关系、志书规范、图片选用、专业常识等方面入手,对送审稿件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选。在评审中,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东海水晶志》资料丰富、内容详实、体例完备、语言平实、框架结构合理、专业特色明显,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志稿。一致同意,通过复审。同时,专家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包括个别地方文字标点差错、部分内容交叉重复、图片要素不够齐全、序言概述的内容语言不够优美等等。

   照片11.jpg

《中国东海水晶志》是由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连云港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东海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写的一部特色专业志。该志将全面系统地记述东海水晶的历史与现状,客观反映东海水晶产业发展历程,力求把《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成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实用性与学术性有机统一的百科全书,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东海水晶和水晶文化提供资料文献和历史借鉴。按照编纂计划,该志书通过复审后,将加快修改步伐,力争201811月底提交省地方志办终审。2019年下半年,第十五届水晶节期间,公开出版发行。

      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