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中国东海水晶志通过终审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14:52:00

 

20181211日,江苏省地方志办组织8名专家对《中国东海水晶志》进行终审。省地方志办主持工作负责人、《中国东海水晶志》编委会主任漆冠山、江苏省地方志办副主任方亚光、连云港市地方志办主任徐勤飞、副主任陆瑞萍,东海县副县长李宝芹出席终审会。与会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中国东海水晶志》体例新颖、框架结构科学合理、观点准确客观,资料详实,图文并重,可读性、观赏性强,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志稿,同意通过终审。同时,专家们页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如图片要素不全、个别地方内容交叉重复、文字还不够洗练、特色还不够明显等。 
                     水晶志终审照片22.JPG
 
《中国东海水晶志》是由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连云港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东海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写的一部特色专业志。该志全面系统地记述东海水晶的历史与现状,客观反映东海水晶创业发展历程,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东海水晶和水晶文化提供资料文献和历史借鉴。《中国东海水晶志》自2016年底编纂工作启动以来,经过精心组织,在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广大志书工作者的反复研磨下,历时2年,先后五易其稿,广泛听取37位专家意见,最终形成今天100多万字的终审稿。终审会后,东海县地方志办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把东海水晶发展历史写实、写好,编纂出一部可读、可用、可存的精品志书。该志书计划在20192月完成验收稿,提交省地方志办验收。2019年上半年进入出版印刷程序。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期间举行首发式,公开出版发行。
                  水晶志终审照片3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