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东海县志(1990-2010)》《中国东海水晶志》获评省优秀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11:21:07

 

日前,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志书质量评定优秀成果,《东海县志(1990-2010)》《中国东海水晶志》榜上有名。
此次质量评定范围为2016-2019年出版的市、县(市、区)综合志书,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出版的专题志、乡镇(街道)志、村(社区)志、地情书及点校整理的历代旧志。在各市初评基础上,共有105种志书、地情书和点校整理的历代旧志参加复评。经专家小组评定,省地方志办公室审定,76部地方志书、地情书和点校整理的旧志被评定为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志书质量评定优秀成果。其中,市志6部,县(市、区)志19部,专题志14部,镇村志17部,地情书13部(本),点校整理的历代旧志7部。
《东海县志(1990-2010)》系《东海县志》的续志,续修工作于2006年启动,历经整整10年。全志主体篇目36个编,志首设序、凡例、总述、大事记,后缀附录、索引、编后记。全志共238万字,选用插图400余幅。该部志书在体例安排上把东海“三件宝”——水晶、温泉、少儿版画的内容由章升格为编并前置,设置《东海水晶》《羽山温泉》《东海少儿版画》三编,重点突出地域特色和经济亮点。
《中国东海水晶志》由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东海县政府组织编写的一部专题志书,由县地方志办公室具体实施编纂。志书于2016年12月启动编纂,2019年9月出版发行。《中国东海水晶志》全面系统地记述了东海水晶的历史与现状,客观反映东海水晶产业发展历程,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东海水晶和水晶文化提供资料文献和历史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