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东海县史志研究会成立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10:17:55
12月28日上午,东海县史志研究会在县行政中心C101举行成立大会,与会会员欢聚一堂,见证研究会成立,共商编纂镇村志的乡村振兴文化工程,一致表示要深入挖掘、传承、弘扬东海地方历史文化,担负起新时期史志工作的光荣使命。连云港市党史办副主任陆海涛、东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宝芹出席了大会。东海县党史办主任唐鹏飞汇报东海县史志研究会筹备情况。大会由东海县党史办副主任张守忠主持。
 
东海县史志研究会成立大会2023.12.28 (2).jpg
大会通过了《东海县史志研究会》章程和研究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并以举手表决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东海县史志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胡利民为会长,朱冯典、肖保进为副会长,胡利民为秘书长(兼)。东海县史志研究会是经过东海县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质的全县性史志学术团体,由各乡镇(场)、县各直属单位、相关团体,以及从事党史地方志编研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首批发展会员50人。胡利民在表态发言时说:东海县史志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史志研究会正式开始运行。作为县史志研究会首任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将认真履行研究会章程赋予的职责,紧密团结研究会全体同仁,紧紧依靠县委党史办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依托社会各界、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各位史志朋友的共同努力和协作,尽心尽力,扎实工作,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推动我县史志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不辜负各位领导的信任,不辜负全体会员的重托,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不辜负广大史志朋友的期盼。
李宝芹副县长对县史志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史志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当代、启示后人的重要文化事业。在乡村文化振兴特殊背景之下,我县成立县史志研究会,正当其时,大有所为,充分整合了我县史志专家人才力量,对顺应新时代发展的客观需求,深入挖掘、传承、弘扬东海地方历史文化,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李副县长在讲话中要求:虽然我县部门志编纂走在全市县区前列,但是镇村志编纂工作与其他县区相比仍有差距。要充分利用史志研究会成立这一契机,主动作为,全面开创东海县史志工作新局面。要注重推进史志研究会的工作实施,通过出台奖励办法、实行项目责任人制度、推出课题指南、细化工作项目等方式,提升史志研究人员的积极性、研究形式的多样性、研究对象的实用性和研究过程的针对性,加强与兄弟县区史志研究会之间的横向交流,推动方志理论研究在广度、深度上不断深化,为推进东海史志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连云港市党史办副主任陆海涛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对东海县史志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陆主任说:史志事业是功在当代、泽及后世的千秋大业。希望东海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加大指导力度,关心和支持研究会工作。也希望各位会员、理事、监事严格遵守研究会章程和规章制度,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思维、积极的探索,全方位开创东海史志研究工作的新局面,为繁荣发展港城史志事业、服务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赣榆区党史办、灌云县党史办、灌南县党史办、海州区地方志办、连云区地方志办、东海县档案馆、连云港市史志学会、灌南县史志研究会、连云港徐福研究会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对东海县史志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东海县史志研究会成立大会2023.12.28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