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东海年鉴(2023)》公开出版发行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09:17:11

 

  202312月,《东海年鉴(2023)》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东海年鉴》是由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东海县地方志办公室编著的年度资料性文献,自2004年起,已编辑出版并公开发行21卷。《东海年鉴(2023)》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客观、系统、全面记述东海县2022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旨在为社会各界和海内外人士了解东海县提供基本信息、为宣传东海县提供基本资料、为研究东海县提供基本素材。
《东海年鉴2023》公开出版发行 (2).jpg
《东海年鉴2023)全书102万字,500页,全彩印刷。设东海概貌、东海水晶、中共东海县委、东海县人大、东海县政府、政协东海县委员会、东海县纪委监委、群众团体、法治、军事、经济管理、开放型经济、农业、工业 建筑业、商贸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旅游业、房地产业、金融业、交通、城市建设与管理、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收入与分配、社会事务、社会治理、街道(乡镇、场)发展、人物荣誉33个类目。设分目242个,副分目26个,收入条目1367 条、随文图片350幅、表格97张。书前设专题图片、地图、特载、大事纪要,书后设附录、索引。
与上一年年鉴相比,本卷年鉴在类目设置上做了较大调整,比如:历史人文条目改为人文风情,增加了国家地理保护产品条目;将世界水晶之都修改为东海水晶,水晶市场建设条目改为水晶市场,增加了水晶名人条目,并将位置前移,展现东海产业特点等。本卷年鉴交叉或相关的内容采用参见法。人口管理分目修改为人口与家庭服务。社会治理类目,增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分目,应急管理分目降为条目放在公共安全分目。删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分目。乡镇(街道、场)建设类目修改为街道(乡镇、场)发展。人物 荣誉类目,增加2022年东海县去世离休干部一览表。附录中,重要文献分目修改为重要报告。另设“链接”收录相关资料,以扩展条目内容的信息量。2023年,东海县地方志办全面创新年鉴质量提升手段,在往年稿件完成出版前一校、二校、三校的基础上,邀请市内史志专家,对比较成熟的三校稿进行一次终审验收。在认真吸收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补充,最后再定稿印刷,从而保证了年鉴质量。
《东海年鉴2023》公开出版发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