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红色基地
东海县桃林烈士陵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9 01:25:41

桃林镇烈士陵园位于桃林镇西南部桃花坞公园内。

桃林镇烈士陵园始建于1984年春天,园内长眠着36 位烈士英灵,他们大都牺牲在1946年至1947 解放战争时期。目前陵园内知道烈士姓名的有7 位,其中机枪连长牛春秀、徐桃区委书记甄兆志、桃林联防指导员魏文举三位烈士事迹,英勇悲壮,可歌可泣。

机枪连长牛春秀,安徽省人,16 岁参军。1946 1 月,在新沂五花顶战役中,同进攻解放区的国民党军队浴血奋战,在全连士兵都牺牲的情况下,只身一人坚守阵地,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牺牲时年仅18岁。

徐桃区委书记甄兆志,山东省人。1942 年抗战时期被上级党组织派驻桃林任职,从事抗日地下工作。19483 21 日凌晨,国民党军队从四面八方重兵围困桃林。当时,贾桂松作为游击队员协同甄兆志和县其他机关干部一起突围。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甄兆志命令贾桂松和其他干部分散撤离,自己留下来孤身斗敌,在韩庄附近壮烈牺牲,年仅27岁。

桃林指导员魏文举,东海县桃林镇人。1947 8 月,由于叛徒出卖,在桃西村附近被还乡团秘密杀害。

桃林镇人民为了怀念烈士,捐资修建烈士陵园,让烈士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