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文史资料
[烈士风采]——王家林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2 20:00:00

王家林(19231946),男,江苏省涟水县人,19464月牺牲。

194644日晚上,王家林接受上级党组织的委任,来到猫奔(现平明镇王烈村)小乡任乡长。乡公所办公的地方设在地主王怀志家被共产党没收的炮楼上。一天晚上,王家林同副乡长朱同章(岗埠小朱庄人)、中队长尹春生(灌云南岗人)和民兵严云扬(岗埠小朱庄人)一起研究工作计划,直到下半夜会议才结束。

由于叛徒的出卖,凌晨3点许,一批国民党反动派军队、还乡团(当时张湾是国民党军占领区,驻扎着许多国民党军队和还乡团)包围了乡公所的炮楼。一个姓王的叛徒窜到炮楼顶上,用枪向下打,楼底的还乡团封锁了退路。上下夹攻,乡公所的同志无法突围。王家林和乡公所的同志向敌人英勇还击。一个土匪将手榴弹扔进炮楼里,王家林当场牺牲。

解放后,为了纪念王家林和其他几位革命烈士,猫奔村被改名为王烈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