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27 01:01:45

 

安峰火[1]_副本.jpg

 

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第一平台南侧,19964月落成,为“回”字型平房建筑,建筑面积560平方米,风格小巧别致。侧后松柏掩映,门前花木扶疏,前面正中综色扁额上的馆名为张震墨迹。正厅迎门是一组大型群雕,表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胜利。
馆内环厅展陈着珍贵的历史文献、历史档案、照片及当事人、知情人回忆,配以板画、油画、国画,通过文字解说、国表、实物陈列等形式,再现了东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画卷。
 
内容共分三个部分,依次是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介绍了东海县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党领导下的第一支革命武装、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立;介绍了威震敌胆的海陵独立团、著名的苏鲁交通线、海陵反蚕食战役、白塔埠讨郝战役、悲壮的安峰山事件等等。具有一定的史料研究价值和重要的教育启迪后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