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三女教师义务担当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3 22:01:53

 

   
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年接待瞻观者15万人左右,其丰富内容调动了有志之士研究党史党建的热情。最近,安峰镇中心小学三名年轻女教师自愿介入该馆,担当义务讲解员。
多年来,安峰镇中心小学与安峰山烈士陵园结成了共建单位,学校把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经常组织师生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研究东海县革命斗争史,当该校得知革命历史纪念馆招聘义务讲解员的情况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全校遴选文化素质好、普通话水平高、热爱讲解的优秀老师应聘,三名女教师欣然接受。
三名女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用心研究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陈列的历史内容,全面了解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历史时期重要事件。沿着历史红线,仔细研究了东海县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党领导下的第一支革命武装、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立情况;侧重研读了威震敌胆的海陵独立团、著名的苏鲁交通线、海陵反蚕食战役、白塔埠讨郝战役、悲壮的安峰山事件等重要资料;深入研究环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献、历史档案、照片及当事人、知情人回忆;细致观察了板画、油画、国画、图表、实物,很快进入了文字解说角色。
三位义务讲解员是在安峰山烈士陵园争创省级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背景下进入的,因其讲解时落落大方、声情并茂而受到参观者好评,他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帮助参观者加深对革命历史的理解,再现革命老前辈爱党爱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鲜活场面。
 
201208
[连云港市东海县民政局 刘兆奎 葛坤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