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百年书香润东海——江苏东海县公共图书馆樊氏分馆挂牌
作者:东海史志网   发布时间:2016-01-29 12:49:57

201618日上午,江苏东海县公共图书馆樊氏分馆在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汤丰和县图书馆馆长章卫东等人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挂牌成立。由此,开启东海县“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的序幕,樊氏图书馆成为江苏省首个挂牌为公共图书馆分馆的民间图书馆。20157月,应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邀请,樊氏图书馆出席了全国110家公益图书馆代表参加的“民间图书馆论坛”。

樊图位于江苏东海西双湖省级湿地公园西侧白石岭自然村,由樊振、周加侠夫妇创办,二人均为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是连云港市阅读带头人,江苏省书香家庭。图书馆学专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子舟为“樊氏图书馆”题写了馆名,连云港市“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国内唯一的“邓演达文献馆”由农工党连云港市委、广东邓演达研究会在樊图挂牌。

民国初,樊振曾祖樊家乐奉献家产,创办白石岭耶稣堂,家藏图书免费对外开放,文革中断。1996年在县城恢复对外开放,1998年定名为樊氏图书馆,时有藏书5000余册,部分文献弥足珍贵,如馆藏《中国地方志•省(自治区、直辖市)农工党志》30余部,是国内唯一完整的全套原本,复印本收藏于农工党中央。2015年迁回农村原址,新馆占地5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平方米,藏书近4万册,其中政党、宗教和地方文献为特色馆藏。

樊氏图书馆的馆藏和读书成果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取得了到良好的社会效应。该馆根据江苏省委党史办等多家单位的需要,利用自身馆藏资源免费编印内部资料近20种,向国家图书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农工党各省级组织,以及各地读者赠送图书6000余册、光盘4000余片。

 

来源:中国图书馆学会http://www.lsc.org.cn/c/cn/news/2016-01/29/news_8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