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03-28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晶都 > 东海风情
乡趣——智斗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3 22:28:50

 

 
过去庄稼人生活水准差,农活重,壮劳力大鏊子地干煎饼,卷大葱咸菜也能吃个三、四张不在话下。可春娃媳妇那次吃了三个半地干煎饼,还是有病时候吃的,你能信吗?她平时可是个病秧子。
 
春娃年轻时模样俊俏,砌墙盖房,编织扒箕、筐头,地里场上样样精。某年某月某日他参军到石家庄某部队去服兵役了。每次来信,总是捷报频传,从勤务兵到班长、到要申请入党,来年开春提干等等。乐得家人逢人唠叨老祖坟上冒青烟,俺家春娃在部队里要提拔当干部。可三年后深秋的一天早晨,春娃肩扛被包、身着一身褪了色的军装回家。
 
春娃没提拔当干部复员回家,据他的战友说是因为他和驻地姑娘相恋影响了前程。复员没多久春娃和董马庄号称“一枝花”董妮爱结婚了。媳妇叽哩滚蛋五年生了三个娃,月地里落下了病根,中药西药不断,服侍孩子、操作家务,对丈夫慢慢就没有了激情。
 
春娃寻寻觅觅在外面就有了相好的。破瓜棚、大桥洞、谷场草垛旁这些肮脏的旮旯,春娃觉得芳香四溢,处处洋溢着他的澎湃激情。媳妇晓知此事对春娃说甚事悠着点,枣花妈有丈夫可不是河北大姑娘,她脱你干,双方自愿。不图钱财人家才不跟你美滋滋的。春娃笑说不碍事,互相玩玩。可当天夜里媳妇尿急起床听见墙外自家男人和枣花妈相约明天一起赶四月八大会,还要跟她买这买那……
 
媳妇二话未说,五更天双手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春娃只好用手推车将媳妇送到县城医院救治,楼上楼下好几个医生望问一番,也未检查出个子丑寅卯,告诉他们回家休息休息无大碍,可能是饭吃多撑的。天黑时分俩人到家左邻右舍过来看看咋样,只听见瘫睡在床上的春娃骂道:“他妈的有个屁病,五个地干煎饼回来路上她啃了三张半,老子推小车来回走去100多里路筋疲力尽才嚼了剩下那一张半煎饼,现累出病来。”众人大笑春娃胡乱说,一个女人家小头脖量的还有病打死也吃不了三张半地干煎饼。
 
再说枣花妈不知春娃送媳妇上县城医院治病,相约地点左等右等到晌午也不见个人影,折回家路上咒骂春娃挨千刀剐的太小气抠门,光吃野食不投资,以后你算是断了念想吧……
 
[摘自《月牙墩》,作者:潘昌宋]